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如果真有天使就好了



昨天去了一个assignment
是去帮一个婆婆打扫他的家
去之前我的同事有先跟我说
他的家不会很脏
可是就会有尿骚味
我一直不以为意
心里想 大不了应该就是常尿床
所以有尿骚味吧
他是一位脚关节行动缓慢的老婆婆
有一个智障的孙女住在一起
他是住在一个组屋里在一楼
我们昨天就把车停在他屋子的正下面
才刚走到楼梯口
就已经闻到比我想象中还要重的尿骚味了
我有惊了一下
上到去之后
我没有办法接受那重到不行
我在门外呆了一下
告诉自己一定要克服
过后我才发现
根本就不是我想象普通的尿床而已
而是孙女直接税在客厅的床上
直接大小号都在那里
床底下都是积了不懂积了多久的排泄物
已经生虫了

在部落格写这件事
不是因为我嫌弃我的工作
又或是嫌弃婆婆他们
而是我有震惊到
我们这些生活在幸福健康的家庭里
我没有想过就在我们周围
有很多这样的小人物
其实在一些恶劣到不行的环境中生活着
每天和自己的排泄物混为一起
作为婆婆的自己行动已经不便了
看着自己的孙女这个样子
他该如何是好
每当一说起死去的儿子
婆婆的眼泪不自觉又会流了下来
很多我们所不屑的“幸福”
对于他们来说是多么奢侈的

世界上就是有那么多不公平的事情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