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像是刺猬般防范

今天有个同事和我聊起天
他说我的防范心很强
我的面前总是有一座很高很稳的城堡
没有办法让人靠近
他说我爱装很坚强
其实自己内心脆弱得很
我自己却不知道
他说我不容易相信人
每当别人要靠近我时
或者说我什么时
我会先反驳先自卫
我会像刺猬一样簌起我的刺
不让人靠近
我听到这番话时
我其实是有点震惊
我从没想过我会给人这样的感觉
更没想过我会是这一类的人
我觉得这番话很有趣
打翻了以往我听见别人对我的看法
我喜欢听别人如何剖析我这个人
或许这样我会更了解我自己多一点
每个人都以为很了解自己
往往却会忽略掉很多自己不曾发现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